未标题-1.jpg
志愿者裹粽传温情 温暖社区“骑手”心
2023-06-21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 端午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划龙舟、包粽子是每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传统活动。行端,念正,方为端午,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追思过去,展望未来,祈福一个个美好的日子。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美好、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新型和谐社区邻里关系,同时关心关爱辖区部分外卖骑手,让城市的“小蜜蜂”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端午节日带来的浓浓气氛,6月20日上午,栖霞区马群街道百水家园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浓浓粽叶情,温暖邻里心”端午节主题活动。

上午八点半,报名包粽子的“博爱家园”志愿者阿姨们早早地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大家各自分工合作,有人淘米、有人清洗粽叶、有人准备配料,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只见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香甜软糯的蜜枣,在阿姨们一双双巧手的翻转包裹后,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精美可爱的粽子,经过“博爱家园”志愿者阿姨把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煮熟以后,瞬间,粽叶的清香味飘满了整个屋子,一个个香甜诱人的粽子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下午2点,百水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副书记、副主任、网格员、“博爱家园”志愿者们,带上香甜软糯的粽子和咸鸭蛋,送给辖区内部分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家庭,以及部分外卖骑手和驿站小哥,让城市的“小蜜蜂”们也感受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大家在收到这一份特殊礼物的时候,感到分外暖心。美团骑手小李表示:“我是外地人,今年才带着妻子女儿搬到我们小区居住的,我还是第一次收到社区给我的粽子,让我在异地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让我很感动,感谢社区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爱”。

在这个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百水家园社区让辖区内特殊群体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的浓浓节日氛围,以及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特殊群体和城市的“小蜜蜂”倍感温馨,不仅构建了良好的邻里关系,同时也进一步促进社区党群和干群关系,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陈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