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红”闪耀在田间地头,织密秸秆禁烧“防控网”
2023-07-04 18:42: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夏季农作物收割季节,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新合村党委按照“党建引领、群众路线”工作要求,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村退休党支部十余名老党员积极踊跃参加田间秸秆禁烧巡查志愿活动。

广泛宣传,筑牢思想防线

老党员志愿者根据村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网格人员多方位、立体化广泛宣传秸秆禁烧,通过挂横幅、巡查等形式,围绕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同时督促辖区内企业落实垃圾禁烧工作,筑牢“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防线,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禁烧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网格分区,强化监督巡查

在重点禁烧时段,老党员们不顾炎热天气,奔走在辖区炼西路、新民村、杨家库等重点网格区域,化身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员”、田间地头“巡查员”,严管重点地段、重点时段,严防死守、实时监控,全力排查风险,集中消除隐患,呼吁大家以身作则,落实秸秆禁烧,切实做到监管无死角、无盲点,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实现全覆盖。

老党员志愿者深入秸秆禁烧一线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志愿者和群众增强信心、提高警惕,让“志愿红”闪耀在田间地头、村民心头,用实际行动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下一步,新合村将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为有效提升空气质量、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陈海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