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开展假期趣味课堂,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2023-07-13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12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果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站所联动,果场社区关工委、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站在马群新街171号123武术工作室,组织社区“齐益果”志愿者、社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开展未成年人“缤纷夏日”主题——“齐益果”假期趣味课堂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武术学习,由专业机构老师担任教师志愿者。

活动开始,来自社区的未成年人在志愿者的安排下有序站队,在武术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抱拳”礼仪。“学武先学礼”,志愿者向广大社区未成年人首先灌输了“礼”、“德”的重要性,弘扬传统武术精神,强身健体,保护弱小,维护正义。右手拳、左手掌,志愿者详细讲述了其中的内涵,完成了“抱拳礼”教学。

紧接着,大家开始了基本动作的教学。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和指导下,未成年人仔细认真地做动作,学记动作要领,知晓每个招式的来龙去脉。

“我在学校里参加过军训,打过军体拳,对一些招式只知道怎么做,却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经过今天的学习,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我对武术基本招式的演变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明白了招式链接之间的逻辑性,符合身体力学的原理。这也与我们日常生活学习的道理是一致的,我觉得夏令营的活动很有意义,太棒了!”现场社区未成年人说道。

随后,在志愿者组织下,社区未成年人分别又进行了身法躲避、弹跳、翻跟斗的教学锻炼,考量了大家的身体协调性和基础素质。

通过本次“齐益果”假期趣味课堂夏令营活动,社区从“武术”体育锻炼的角度进行了一次课程安排,寓教于乐,将一些武道知识与生活学习的道理进行融合,极大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受到了现场社区家庭的欢迎,下一步,果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好夏令营活动,多层面、多角度开展志愿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社区氛围。(凌小帅)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