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开展大暑系列活动慰问社区老人
2023-07-26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大家都在经历一场严峻的“烤”验。炎炎夏日,热浪滚滚,7月18日与7月25日两天时间,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悠悠夏日长,有爱有清凉”大暑系列活动。

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进家门”的方式对辖区独居高龄老人们入户走访,为他们量血压、送上贴心生活物品,并嘱咐老人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减少出行,注意饮食卫生,保重身体。

在潘村小广场,志愿者将绿豆汤送到老年人、环卫工人的手中,给他们带去丝丝清凉,并特意叮嘱现在连续高温,大家应尽量避免在正午时间段出行,以防中暑。李奶奶喝着甜甜的绿豆汤,连声感谢说:“清清凉凉的感觉沁人心脾,谢谢你们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随后,志愿者将大西瓜切成一片一片,送到居民手中:“快来吃块西瓜凉快一下!”甜美多汁的西瓜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阵清凉。

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居民通过PPT与实物分别讲解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让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

一声声亲切暖心的问候,一句句热情真挚的叮嘱,一碗碗清甜可口的绿豆汤......正是炎炎夏日的一阵阵微风,给辖区居民送去一份凉意、一份感动!这个夏天不仅有爱,更有一份温暖的清凉。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高桥社区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凝聚民心,提升服务质效,共建和谐温暖社区。(蔡天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