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省级志愿服务协议示范文本出炉
2023-09-06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省民政厅制定的《江苏省志愿服务协议示范文本(试行)》近日印发。此举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精神,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依法保障我省2200万注册志愿者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

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介绍,我省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200多万人,注册志愿服务队伍约11万个,均居全国首位。这些志愿服务组织,有的自己制定协议文本,还有一些没有相关文本。因此,需要制定相对完整、规范的协议示范文本,让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可根据需要签订协议,有利于明确志愿服务参与者的权利义务,避免因事先没约定、事后补救不力,给志愿服务组织方和志愿者带来伤害、给志愿服务带来不利影响。

该示范文本具有广泛参照适用性,适用于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双方责任义务的情形,其他招募志愿者的组织也可据此进行调整与使用。通过制定协议示范文本,为志愿服务组织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与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提供范例。(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