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宁垃分三周年 累计招募志愿者7900名
2023-11-0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31日,江宁区召开垃圾分类三周年发布会。2020年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三年来江宁区持续完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目前已经全面覆盖了207个村(社区)、1460个自然村、1043个居民小区、1830个单位。

落实垃圾分类“关键小事”,离不开群众的“力量”。南京工业大学学生黄正在今年暑假期间正式加入江宁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在三个月的实践活动中,身为垃圾分类引导员,黄正每天都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除了发放宣传单,志愿者、分类指导员还乐于将自己的做法、经验告知社区居民,让大家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担任秣陵街道湖滨社区的垃圾分类邻边指导员以来,陈慧总结出许多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厨房多准备一个厨余桶,剩菜剩饭单独放,每晚散步时顺手就把垃圾袋投进厨余垃圾桶;平时可以跟孩子一起收集废纸盒、饮料品,然后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其实垃圾分类工作就是‘举手之劳’。”陈慧说。

记者了解到,江宁区已组建区级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成立区、街两级志愿者服务队伍,累计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7900名,组织培训垃圾分类指导员1300余名,成功创建了江宁区“喜鹊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黄晓雅 通讯员 梁天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