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浦口:“康之炬”志愿服务之火正燎原
2024-01-02 12: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微光如炬,亦能燎原。近年来,南京浦口康居集团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康之炬”志愿服务队,以党建为引领,号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汇聚爱心力量,延伸服务触角,小到卫生清扫,大至捐献造血干细胞,“康之炬”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助残扶弱显担当——坚持十三年的“特殊”关爱

康居集团新浦测绘公司自2011年起,十三年来,在创造企业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爱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为残障儿童送去他们喜爱的食品、书包文具、运动服装等,积极组织单位的党员干部捐款、捐物,了解残障儿童在康复、教育、社会保障方面的需求,在儿童节期间,为孩子们送去120套运动服装,获得了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颁发的“爱心单位”称号,同时康居集团新浦测绘公司还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中来,为残障儿童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

勤奋敬业有善举——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康居集团宁浦公司的张慧自2012年起,向“爱德基金会”捐款,定向助养贵州、遂宁、徐州等地4名农村孤儿,开启了自己的助养之路,此后,该同志陆续向“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进行捐款,共资助10名农村孤儿和贫困学生,累计捐款15440元。当收到基金会寄来的孩子们优秀的成绩单时,张慧仿佛看到了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她说:“钱虽然不多,但这些钱真的可以改变那些孩子的命运。助养这件事,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的付出微不足道,若能让他们微笑着前行,长大成为有用之才,我觉得很值得。”

无私奉献献“热血”——用爱为患者点燃生命之光

在“康之炬”志愿服务队中有27位志愿者,参与、坚持无偿献血90余次。在众多志愿者中间,有这样一位“90”后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她是康居集团康和物业公司职员刘璇,在2018年20岁生日当天,她登记成为了中国第217863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不仅如此,刘璇还用热血为生命续航,向远方的少年捐献出23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大爱点燃生命之光。当她得知少年患者在她的帮助下身体逐渐康复时,她说:“只要患者转危为安,我这一点点的付出也就值了!”

伸服务暖人心——多元化志愿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康之炬”志愿服务队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整合资源,延伸服务触角,将志愿服务贯穿融入基层治理的各个领域角落,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扫雪防冻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集中走访日(周)”工作机制,组织200人次志愿者至基层社区开展“一枝黄花”清除活动,维护浦口区生态环境安全。

这些温暖的事迹只是“康之炬”志愿服务队善行善举的一个缩影,当小小的善举成为每位志愿者的习惯时,就能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康之炬”志愿服务队将不断播撒爱与文明的火种,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