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涟水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1-10 13:5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薛峰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朱鼎兆 摄

“10年前在一次偶然献血过程中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就在我快忘记自己这个特殊身份时,缘分还真的来了……”9日上午7时30分,看着自己的血液从身体内缓缓流进血液成分分离机,躺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薛峰说。记者了解到,从薛峰医生身上采集的245毫升造血干细胞将为距淮安400公里外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延续生命。

34岁的薛峰是涟水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住院医师。他告诉记者,他的造血干细胞等待有缘人,这一等就是10年。2013年,薛峰去看望正在南京读书的女朋友,在街头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23年10月7日,接到涟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称我与他人初配成功,是否愿意捐献,”薛峰告诉记者,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今年1月4日至9日,他入住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通讯员 王树文 张雪林 记者 朱鼎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