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党建引领“志愿红” 情暖寒冬“大热量”
2023-12-29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寒潮袭来,为切实做好辖区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高新区(塘桥镇)巨桥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全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冬季走访活动,整合虹梦志愿者、“巨力双拥”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对辖区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退役军人及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了大走访,排查居住房屋水电、取暖设施和燃气器具等安全隐患,并将寒冬物资送到困难群体家中,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每到一户困难群体家中,工作人员细心地帮老人检查家中的插座、电线、取暖设备等,走到厨房间检查燃气管道,发现有老化破裂风险的,进行详细登记,后期会组织专业人员免费上门更换。

“阿婆,你这煤气灶还开着,是不是中午烧完菜忘记关了呀!”在巨桥村空巢老人钱奶奶家中,退役军人志愿者正在替老人检查厨房炉具,结果发现煤气灶上的旋钮未处于关闭状态,志愿者立马将其转到关闭位置,并检查液化气阀门,幸好煤气罐罐体的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哎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竟然忘记了关煤气灶开关,现在年纪大了,老是容易忘事,幸亏有你们,太感谢了!”钱奶奶自责地说道。志愿者离开前,再三叮嘱老人:“烧水做饭时,人千万不能离开,如果要离开灶台,一定要记得关掉火源啊!”

据悉,本次活动共走访了34户特殊困难家庭。下一步,高新区(塘桥镇)巨桥村将持续开展冬季大走访活动,发动各方力量,时刻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给予帮扶和救助,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张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