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常熟:持续注入关爱,为“梦想小屋”保暖
2021-12-10 10: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021年以来,共青团江苏省常熟市委员会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3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翻新房间、提供结对帮扶。目前,所有“梦想小屋”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孩子们看到自己崭新的房间都露出灿烂的笑容。相比于“小屋焕新”,孩子们的“精神焕新”更加重要,常熟团市委通过“‘一对一’结对、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三项结对机制以及“春夏秋冬知行”六个关爱项目,持续为“梦想小屋”保暖。

改造完成的“梦想小屋”

“梦想小屋”的圆满建成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常熟团市委通过常熟市慈善总会“虞青公益基金”专项基金开展线上资金募集,动员常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进行线下募捐,累计筹集善款52.2万元。小屋建设依据“三面改造、六物到位”的建设标准,严格按照“公开招标、现场量房、规划设计、施工改造、配备物品、竣工验收”的工作流程,在筑梦设计团、圆梦质检团、青春审计团等爱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梦想小屋”改造圆满落幕,小屋不仅承载着孩子们的纯真梦想,而且蕴含着满满的社会大爱。

陪伴是最温暖的关怀,常熟团市委通过完善三项结对机制、丰富六个关爱项目,构建关爱帮扶体系。学校老师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对一”结对,及时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为其答疑解惑。各级团干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通过与孩子们谈心交心为其排忧解难。团组织开设“非常假期 青春作伴”爱心公益暑托班,将党史知识编入课程内容,使孩子们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红色暑假”。

为了促进帮扶对象身心健康,常熟团市委还组织18名有健康体检需求的关爱对象走进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公益体检活动,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健康档案,并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帮助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常熟团市委与常熟市供电公司、常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常熟中法水务有限公司组建公益联盟,签订“民生助力”关爱协议,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一系列“水电气”便民惠民服务,切实减轻帮扶对象生活负担,将关爱持续引入小屋、送到孩子们身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