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用爱心为生命续航,献血达人捐“髓”救人
2023-04-13 10:2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4月7日上午,江苏金彭集团电三产业平台员工王钱参加完欢送仪式,随即赶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徐州市贾汪区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者,他将为一名4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钱是一名献血达人,自2008年以来,累计献血143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量。“2013年女儿患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虽然目前已经基本康复,但我深感血液病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的巨大压力和严重困扰。”王钱说,正是如此,他坚持定期献血帮助他人,同时还加入公益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呼吁大家更加关爱血液病患者,协助专家义诊,推动医患沟通。

2021年4月,王钱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据了解,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十万分之一,正因为配对成功率极低,每一例成功配对都被视为“生命奇迹”。今年1月,徐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致电王钱,询问其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这名小女孩,王钱想都没想便答应了下来。

“王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贾汪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晓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宣传,积极动员全区适龄健康公民向王钱同志学习,积极参加,成为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为这项惠及千万白血病患者的爱心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