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涟水县多举措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2020-11-17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前不久,涟水县民政局的30名党员干部深入到该县涟城、黄营等10个街、镇的37个村居,走进56名困境儿童家中,为这些困境儿童分别送去生活救助金、食品及学习用品。民政党员干部们的爱心之举,让困境儿童的监护人和各村群众深受感动。

近年来,涟水民政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作为实施党建项目、深耕“党员责任田”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县出现了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结对以及社会关爱合力帮扶困境儿童的崭新格局。

开展党员结对。今年,涟水县民政部门30名党员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定期登门为困境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并与村、校联姻,坚持不定期走访困境儿童的监护人、困境儿童所在的学校、所在村组的党员干部,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思想及健康等情况,力所能及地为困境儿童解决走访调查中了解到的各种问题。

定期组织培训。涟水县民政局每年举办多期全县民政助理、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培训会议,并邀请市县有关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儿童关爱和保护方面的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水平。

加大硬件投入。近年来,该县投入200余万元,建成22个运转正常、服务优良的“儿童关爱之家”,全县提前一年实现镇、街“儿童关爱之家”全覆盖。

开展个性关爱。该县还通过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联合学校、镇、村和有关部门,对有需要的困境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抚慰,并对监护人的一些不当教育方法进行矫正,不断激发困境儿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政策落地生根。今年以来,涟水县落实落细各项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政策及措施,累计为24877名困境儿童建档立卡,为457名孤儿及困境儿童发放养育费共计421万元,为40余名监护缺失儿童开展心理疏导,为300名困境儿童过集体生日,还开展了6期对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父母及监护人的网上培训,受到5000余名家长和监护人的积极参与和欢迎。严忠诚 徐从亮 孙中德

标签:县多举措;困境儿童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