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欢天喜地闹元宵 幸福社区游园会
2024-02-26 15:2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4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合班村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瑜憬尚府物业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4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书法展示、福包制作体验、小游戏、元宵由来介绍、反诈宣传等环节,还有各种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活动开始前,在活动区制作灯笼福包的小朋友们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孩子们有的一脸严肃认真、有的看着活泼可爱,在家长的帮助下制作龙年小灯笼和福包,并组成“元宵节快乐”等福字,引得大家不住鼓掌称赞。

活动开始,居民们迫不及待地前往各游戏体验区,依次排队参与互动。“套圈”区,居民们拿着套圈纷纷大展身手,当有居民套住玩具,周围立刻响起一片喝彩,小朋友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猜灯谜”区,居民认真阅读与元宵节、历史文化等有关的灯谜,如若猜出谜底,则取下灯谜交给志愿者说出答案;“知识问答”区,居民则需要认真阅读宣传手册和宣传板上有关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后,才能顺利答题获得奖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一个游戏区域都排起长队。

“这样的活动很有节日氛围。”“不仅玩了游戏,还能增长知识,最后还有小奖品,真的太好了。”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活动知识性强、趣味性足、参与感好。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年味,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共同领略喜庆文明、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易蓉)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