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守护“她”权益 赋予“她”力量——景和园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行动
2024-03-09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女性群体的普法维权意识、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景和园社区妇联联合社区党委、残联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覆盖巾帼党员志愿者、女性残疾人士、少数民族、基层劳动者的系列妇女节主题文化活动。

“以法之名 护她权益”普法观影

3月7日下午,景和园社区妇联组织观看法治电影《第二十一条》,影片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剧中赵丽颖饰演的女性听障人士郝秀萍让人泪目,不断进步、不断守护“她”权益,赋予“她”力量。观影志愿者柳良纪说:“这个电影让我看到了国家法制化的不断进步,守护了更多女性、弱势群体的利益。”

2024年景和园社区妇联将“巾帼暖心维权”作为妇联工作重点,采取公益讲座、公益律师广场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反家暴、保护未成年人等普法行动;积极维护12338妇联维权热线,打造社区妇女维权窗口建设,提高广大妇女及家庭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行动,更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巧手慧心、扇绘繁华”手工陶冶

3月7日上午,在景和园社区“宁小蜂”城市驿站,社区妇联组织部分新业态女性开展了“巧手慧心、制扇至美”妇女节彩绘团扇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三八”妇女节的由来,讲述了百年前的先进女性积极争取权益的事迹,学习了央视《榜样8》刘伶俐老师作为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员,32年的辛勤耕耘,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是无声世界的“筑梦人”,彰显女性在社会进步中发挥的重要力量,激励大家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发光发热、积极进取,凸显女性能顶半边天地位。接着大家在团扇制作老师的指点下,大家发挥想象和创意,精心构思、互相借鉴,用干花在团扇上呈现出了一幅幅秀美的“艺术品”,感受到了中国古典女性的美。

这次活动体验了做手工的乐趣,也增进了女性之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情感,更重要是学习了榜样力量。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智慧和风采。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劳动最美

为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点赞女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3月8日上午,景和园社区党委书记洪玲带队开展“三八”妇女节赠花慰问活动,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物业、保洁、女网格员们奉上鲜花及热饮,传达社区党委、妇联、工会节日祝福和关心关爱。收到了鲜花的女性同胞们,喜上眉梢,红花映衬了大家的笑脸,巾帼能顶半边天,党委书记洪玲向在近期天井、楼道杂物清理行动中辛苦付出的女性劳动者、网格员表示感谢。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此次献花送祝福活动彰显了妇联对巾帼能顶半边天的认可与点赞,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女性劳动者们送去温暖,送去我们真挚的祝福!

下一步,景和园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保障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冯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