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银矿地质社区举办“诗境清明,悦趣时光”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04-03 15:0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银矿地质社区党总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站、残协、妇联、栖霞街道全民阅读办联合翼知航青少年服务中心在社区防空洞开展“诗境清明,悦趣时光”清明节主题活动,了解清明节传统文化,诵读古诗寄相思,体验传统与创意的完美结合。

继传统知清明

活动中,传统文化老师带领社区党员们追溯清明节的起源,讲述了这个节日背后的历史典故和文化内涵,解读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让社区党员们对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号召党员摒弃祭祀陋习,利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来寄托哀思,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实践者。

诵诗词颂清明

一岁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一首首有关清明节经典诗句诗词被呈现出来,活动进入了“清明”诗歌欣赏和吟诵环节,党员们跟随老师的引导,深情地吟诵着经典诗词,共同品味传统文化的韵味,增进其对先辈、烈士的悼念、敬仰之情,激发爱国情怀,感受传统节日的特色文化。

感春意绘清明

方寸之间,繁华似锦;珍藏最美,定格永恒。在欣赏永生花相框作品后,党员们亲手制作了立体干花相框。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干花,按照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一步步将干花粘贴在相框上,打造出一个个充满创意和个性的作品,这些干花相框不仅美观实用,更是党员们对清明节传统文化的一种独特诠释,培养了爱国情怀,充分感受到春天的美好。

通过本次“诗境清明,悦趣时光”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培养了爱国情怀。下一步,银矿地质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此类主题活动,让民俗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新的生机。(汤静文)

(汤静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