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秣陵街道凤凰村为老人办理纸质健康码,解决老人出门难
2021-07-31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陶文)由于近期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各个公共场所出入都需要出示健康码。这一要求对村里很多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就“犯了难”。从昨天开始就有很多老年人前来社区咨询,纷纷说现在都没法坐公交车、去菜场,很不方便。凤凰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为老人办理纸质健康码,为老人排忧解难。

7月28日一早社区发布通知,社区村民谢小素老人第一个来到社区办理,说自己今天一大早去菜场买菜采购物资,结果老年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又空手回来了。在社区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谢小素和其老公王良全申请注册,详细询问了近14天的行程后成功申请了健康码并截图打印出来,两张纸质彩打绿色健康码交到其手中,并告知老人此健康码有效时间为7天,7天之后来社区再更新一下信息重新领取纸质健康码。谢小素拿到健康码后很高兴,说:“这样我们出门买菜、看病也方便一点”。

截止7月28日下午5点,该社区共帮助出行困难老人打印了近100份纸质健康码。随着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升级,群众正常生活的开展离不开苏康码绿码这一通行证,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或者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还可以由同行的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也可以彩色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