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亲子活动丰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伴随健康成长
2022-08-17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诺)时下正值暑假,为了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新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站、尧化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了“守护困境儿童 老兵担起新使命”活动。

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老党员志愿者和时间银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通过与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谈心、聊天,了解困境儿童因为性格、身体状况等原因,暑假基本都选择待在家里。家长也担心孩子因为缺少玩伴和交流而变得孤僻,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志愿者们了解到家长的需求后,邀请他们一起参与社区亲子课堂,与其他孩子一起学习交流,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志愿者还邀请他们参加了亲子运动会和财商夏令营活动。运动会共设两个比赛项目,两人三足和乒乓球运球接力比赛。在比赛中,老党员发现困境儿童因为胆怯不敢与其他孩子组队,主动跟他们说起自己的趣事,鼓励他们大胆行动起来,更主动与他们组队,带领他们完成比赛。在完成一轮比赛后,孩子们明显变得大胆起来了,可以主动和其他孩子搭档完成比赛。在财商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困境儿童介绍银行的各个功能区以及一些基本的纸币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还打开了困境儿童的心扉,也让老兵在活动中找到新的角色。下一步,社区亲子课堂将开展更多亲子活动,丰富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伴随他们一起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