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全民阅读绽芳华 花艺芬芳展优雅
2023-03-08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7日,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女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其艺术修养,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在迈普科技园恒鹏支部开展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巾帼阅读”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好书推荐”、“巧手插花”等环节,增强了新时代女性的“成就感”、“幸福感”。

根深才能叶茂,读书即是滋养根基。为进一步丰富女性职工精神生活,不断陶冶情操,提高人文素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组织开展了恒鹏支部“第一届读书分享推荐会”,企业女职工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带领大家在《平凡的世界》中感悟“苦难是人生的垫脚石”,发现“平凡却永不甘于平凡的勇气”;在《古诗词遇见中国地理》中将地理知识与诗词赏析融会贯通,将锦绣河山与诗人故事一一并举。

DIY插花环节颇受女同胞欢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社区花艺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女性职工们讲解花篮插花的基本技巧,展示多种插花造型,并选取几款经典样式进行插花演示。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地构思造型、挑选材料,用灵巧的双手将各色花卉配以枝叶点缀,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随即展现在大家眼前。恒鹏支部党员邰隽表示,插花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在辛勤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还收获了优雅的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水平,以花感人,以花喻人,展现了新时代女性之美。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励了企业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释放创新能量,在工作中强本领,在合作中出成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展现新时代企业女职工卓越风采。(张晔)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