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植树添绿”助力青少年提升绿化意识
2023-03-10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程锦)春风化雨的三月,万物复苏的时节,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号召大家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栖霞区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党总支、团支部、关工委、妇联联合马群幼儿园润康苑分园、南京师范大学新叶青协在宁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筑梦三月天 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节活动,为大地增添新绿。

播种前,马群幼儿园润康苑分园的教师为青少年们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及意义、科学的植树方法和农具使用知识。了解完理论知识,孩子们便开始付诸实践。大家纷纷选取适合的工具,彼此配合着挖坑、填土、种树、浇水,干劲十足,一颗颗承载着希望与寄托的小树昂首挺胸于阳光下,汲取着大地的营养,努力扎根。随后,孩子们将真挚的心愿寄语写在心愿牌上并挂在了自己种下的小树上,期盼着自己和小树能同进步,共成长。

本次植树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将课堂搬到大自然,让孩子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青少年用稚嫩勤劳的双手栽下一棵棵含有爱心和美德的小树,在动手劳作、美化环境和体验春光的过程中,亲身感受植树节绿化环境的意义,培养珍惜绿色的责任心,树立从小保护环境的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