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民法典》小课堂助力妇女维护自身权益
2023-03-0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3日,龙集司法所联合妇联、综治办,邀请宿迁市宿城区法制宣传《民法典》宣讲团成员王天华律师,在龙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3·8国际劳动妇女节”妇女维权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讲座中,王天华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民法典》中与妇女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职场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以案释法,详细地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法律意识,做守法、学法、用法、普法的带头人。

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加人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同时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涉及自身利益的相关法律问题也耐心地作了解答,倡导大家要有法律意识,认识到维权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现场法治氛围浓烈,不但增强了妇女同志的法律意识,也为传播家庭美德,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王永耀 张思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