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南通:数字“有爱”助力环境建设“无碍”
2023-07-11 14:4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通过‘残联微服务’平台,让残疾群众办事少跑路。”7月4日下午,家住南通如皋下原镇陈桥村的下肢残疾人吴女士,在平台申请辅具适配,次日上午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就将她所需要的辅具送上了门。

据悉,2019年,如皋市残联通过打造“残联微服务”平台,以数字赋能提高服务残疾群体生活便捷性,同时不断拓展服务残疾人的广度和深度。儿童康复、精神救助、白内障救助、就业培训……只需一部手机,便可把残联的各项服务直接送到残疾人手中。

2021年10月15日—17日,如皋的“辅具共享空间”亮相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这个24小时对外开放的小玻璃房子,有需要的残疾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群可以凭借信用分免费租借轮椅、拐杖,支持异地归还。目前,如皋全市范围内已经有16个辅具共享空间,分布在全市的车站、社区等人流较密集的场所。

去年9月以来,南通市残联全力打造8家“扶残助残文明实践站”示范点,设立200家“爱心助残服务窗口”,推出多种助残“爱心优惠通信套餐”,惠及近20万个残疾人家庭。目前,已有1万余名残疾人办理了“爱心优惠通信套餐”。

南通市残联理事长杨丁勇表示,信息无障碍是残疾人最迫切、最现实、最直接的需求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转化为实际效能,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和老年人的权益,使他们更加充分便捷地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刘慕娴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