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何君德:守护人间烟火气 心系群众暖人心
2022-09-15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有这样一位居民,多年来,他一直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设身处地帮助辖区居民解决问题,他叫何君德,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

何君德老人退休前曾任居委会主任,任职期间,他竭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退休后,何老也没有放松下来,依然以高标准不断要求自己。在闲暇之际,他热衷公益,善行善为,积极为街道的集成改革工作进行宣传、推进。遇到邻里矛盾,何老也积极参与调解,耐心做好双方工作,“主要是不能激化矛盾,要根据实际进行调解,很多时候就是需要大家各退一步,事情就解决了。”在这一方面,何老颇有心得。除此之外,何老还会在治安、维修、卫生等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退役老兵作用,尧安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老兵学堂”系列主题活动,邀请退役老兵为辖区内青少年儿童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何老在听说此活动后,主动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重点关注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课堂上,何老除了分享红色故事,还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现场孩子们都被何老的故事所打动,纷纷举手提问:“您为什么要参军?”“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一个个稚嫩的问题背后,是一颗颗炽热的爱国之心。

当被问及自己服务群众的初心时,何老第一反应便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职责与使命。”无论是年轻时在部队受到的学习英雄模范的熏陶教育,还是工作时受到身边优秀党员的感染带动,都给予了何老坚持下去的支撑与动力。他在实践中也实实在在地履行着承诺,承担着职责,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刘恒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