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温暖秋冬 服务聚心”百水芊城社区党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12月8日,栖霞区马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百水芊城社区党委、百水芊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钟山职业技术学院23级经管院会计1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以“党团共建聚合力,携手共进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清洁河边路道,美化环境为主,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手拿夹子、塑料袋等劳动工具,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对河岸、道路两侧的废弃物、堆积物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河道两岸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沿途经过的居民宣传爱护河水保护环境的理念,讲解河道被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并倡导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宣传者。

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年轻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懂得周边环境优美的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爱护环境的热情,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下一步,百水芊城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结对共建,拓展合作范围,引导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基层服务中来,让他们在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使高校与基层联动常态化、多样化,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俞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