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4-03-06 1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3月6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果场社区党委链接辖区医疗资源,联合果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齐益果”积分制志愿者、社区党员、居民、新业态就业群体等在社区天悦花园小区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党员冬训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社区能人”们也参与“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中,给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理发、磨刀等服务。

活动开始前,果场社区掌云工作小组通过掌上云社区、微信网格群向社区党员、居民进行了积分志愿者和参与人员的招募与通知。活动中,不少闻讯而来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了测血糖、血压、看片子、病情咨询等项目,也有不少志愿者现场向居民进行了各类的宣传,如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

现场参与的新业态群体,检测了血糖、血压。“我们基本每个月都能在社区‘宁小蜂’驿站提供的检测中知道身体状况,为我们日常关注身体健康解决了不小的麻烦!”忙碌的快递员和外卖员现场说道。

下一步,果场社区“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结合植树节、未成年人活动等,为社区居民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凌小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