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湖熟街道开展“种一棵‘填心’树 存一份小爱心”活动
2021-03-1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今年是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金陵脆梨园开展了“种一棵‘填心’树 存一份小爱心”活动。

种一棵“填心”树,点一个微心愿,存一份小爱心。在尚桥社区金陵脆梨园内,湖熟街道金陵脆梨园种植户崔艳波与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在梨园共同种下“填心”树,“爱心银行”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孩子们踩着欢快的步伐满心期待的种下一棵棵幼小的树苗。

“先给小树苗挖个大小合适的家,然后将树苗放进坑里,小树要长得高首先背得挺直了……”伴随着通俗易懂的讲解,孩子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树苗昂然挺立,红色缎带迎风飘扬,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生机,与“志愿红”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崔艳波说:“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梨园的主人,我也将为街道的公益事业尽心尽力。一个梨子一份爱,每卖出一个梨子将给困境儿童捐献一分钱,课余时间给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和农事体验,‘填’困境儿童心,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让“‘湖’帮‘湖’助,‘熟’门‘熟’路”的志愿服务理念在湖熟落地生根,让农村困境儿童享受更多亲情关爱。

春天孕育生机,绿色代表希望。在钱家、和进、晶明社区等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脚踩长靴,植树现场一片火热景象,大家干劲十足。

通过辛勤劳动、相互配合,大家共同种植下充满生机的树苗,为湖熟增添了一片新绿,给人们带来了浓浓春日的气息。

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每年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对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美化家园,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为建设生态、美丽、宜居的绿色生态环境打下坚固基础。

为荒山披绿衣,为大地织锦绣。通过此次的义务植树活动,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效加强了干群之间的团结协作,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天蓝地绿的秀美家园。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