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燕华花园社区举办残疾人阅读活动
2021-10-25 2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加强残疾人之间交流,提高残疾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全民阅读活动举办了残疾人阅读分享专场,通过这次阅读活动,让残疾人在社区形成了“以书为伴,以书为友”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读书是提高残疾人自身素养,树立残疾人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一条重要途径。”社区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参与阅读活动能丰富残疾居民的业余生活,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有利于丰富残疾人自身的精神世界,将书本赋予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乐观积极的心态,使他们更加自信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残疾居民准备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阅读二维码海报、全民阅读宣传册页以及大量图书,包括:励志故事、名人传记、小说文摘、历史故事等各类书籍。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残疾居民主动到台前分享自己阅读过的励志书籍,大大的增强了残疾居民的自信心。残疾人钟书敏说:“社区一直关心我们残疾人,经常组织各种活动把我们聚在一起,在今天的阅读分享中,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充实了生活,更懂得了感恩亲人、感恩社会,心里敞亮多了……”

“活动刚结束就有残疾人来询问下一次阅读活动的举办时间,可见他们也非常享受阅读的时光。”社区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对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有很重要的作用,下一步,社区会持续开展各类阅读活动,使残疾人在充实自己的同时,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聂露露 王清)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