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祖孙共同上阵,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2022-04-06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荣誉承载使命,榜样勇于担当。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徐慕村内一户获评2021年区级文明家庭的祖孙两代人共同奔赴抗疫一线,为筑牢防疫安全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祥荣是徐慕村西村村主任,今年已经73岁了。虽已退休,但他心系人民群众,为继续发光发热,他协同自己的20岁孙女孔心茹一同来到徐慕村进村口卡点值守,祖孙二人共同奋斗在抗疫一线,赢得了许多群众的好评。

在岗位上,孔祥荣带领其他志愿者一起布置村口卡点,检查防疫设施,确保无误后随即展开了防疫工作。他督促身边来往的每个人戴好口罩,拿起测温枪为每一个进入徐慕西村的群众测量体温,并一一进行登记。孙女孔心茹则发挥年轻人的优势,熟练操控智能手机,核验进出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向上级汇报。祖孙二人分工明确,搭配得当,成为徐慕村防疫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认真细心,每时每刻,都会有各种暖心战疫故事上演。在徐慕村上下共同努力下,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防线。(陆 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