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社区网格员“网”起居民大小事
2023-02-16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渔,装的都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不写字,记录的却是社区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沈子涵是湖滨社区一名网格员,2022年11月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目前负责辖区文化名园小区的035网格。社区以网格为纽带,他们向各个小区内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提供着更为精细化的服务。

秦阿姨自丈夫离世后,独自居住在沈子涵的服务网格内,女儿在迈皋桥工作,平日工作生活比较繁忙,来江宁看望母亲的频率不是很多。在疫情严峻的时候,湖滨社区积极为生活不便的老人提供便民服务,那段时间秦阿姨也感染了新冠病毒,小沈经常嘘寒问暖给予关心,不仅给秦阿姨上门送免费饭菜,还经常通过微信或者上门走访的方式关心秦阿姨的日常生活。

2月13日秦阿姨送锦旗到社区,感谢湖滨社区领导和网格员们,并拉着小沈的手不停地表示,因为有了小沈,自己体会到家人般的温暖。

网格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激活乡村治理的“末梢神经”。社区网格员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政府服务居民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纽带,在湖滨社区中,还有许多网格员像沈子涵一样,他们始终把居民冷暖挂心上,把居民忧愁记本上,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平凡的温暖。(王菲)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