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志愿行
2022-03-08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陆 文)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以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覆盖,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3月5日上午,由江宁区秣陵街道办事处主办,秣陵街道清管所、南京市喜鹊林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秣陵街道太平社区、南京喜鹊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志愿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平社区太平广场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队伍有小志青年志愿者、垃圾分类家庭志愿者、喜鹊林青年志愿者、老年大学舞蹈队及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

活动开始,秣陵街道清管所领导发表讲话,在呼吁大家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在老年大学舞蹈队精彩的舞蹈表演下,活动氛围被推至高潮。在现场互动区,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解、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大家随着各摊位参与普法宣传、“微风行动”、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在酵素、堆肥等环节集章换取小礼品。志愿者和居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赢得了心仪的小礼物,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居民们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以 “3·5”学雷锋日为契机,结合“千人帮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通过丰富新颖的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呼吁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广者,不仅弘扬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更加深了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有助于在全社会范围共同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