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经开区:“小雁守护”为留守学生送温暖大礼包
2021-02-07 10: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月3日下午,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临津书院里,王玉伦等本地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伴随着书香,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和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当地流动儿童送去了新春问候。

一幅春联

遥观镇是常州市工业重镇,有8000多名学子,其中外来务工子女占据69%,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多数孩子不能返乡过年,为了给他们更多的关爱,遥观镇党委、政府联合全镇中小学在寒假期间启动“小雁守护”行动,为孩子们特制“五个一”“温暖大礼包”即“一本爱心图书、一幅名家春联、一次线上故事会、一首防疫儿歌、一个圆梦微心愿”五个活动,让其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而这送“一幅名家春联”活动为遥观镇“小雁守护”项目关爱留常外来务工子女系列活动之一。

一次送书

一本爱心图书:送国学经典、童话故事、益智生活等方面的优秀儿童读物千余册,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课外文化知识,让他们寒假期间畅饮知识的甘泉、享受读书的快乐。

一首防疫儿歌

一首防疫儿歌:围绕留常外来务工子女寒假期间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主题,将《卖报歌》改编填词,并由留常外来务工子女录制,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歌曲唱出疫情防护的知识点,让“小雁子”们在常安全度寒假、温暖过大年。

一次线上故事会:以遥观90后小伙儿辛其成为常州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事迹为内容,剑湖实验学校教师线上为留常外来务工子女讲一堂故事会,弘扬他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精神。“小雁子”们收看了这堂故事会,纷纷表示这位小哥哥很了不起,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一个圆梦微心愿:给留常外来务工困境子女打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目前已进行线上“梦想小屋”征集,结束后将开展一对一认领行动,用爱心点亮“小雁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勇敢追逐心中的蓝天。吴晓英 宣如扬 黄雅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