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宿豫:党建+智慧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2-12-27 14:05:00  来源: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将智慧科技融入养老服务中,构建以智慧养老平台为中枢的全域养老新模式,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形成涵盖全区老年人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老年人提供“最后一米”服务。

刘士如老人的老伴多年前因病瘫痪在床,而他自身也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家中生活十分不便。今年以来,下相街道开始试行“智慧养老”模式,为辖区内失能老人免费提供“一键通”手机定位终端,有什么需求在手机上一键就可以解决,刘士如就是第一批享受服务的人员之一。

“我老伴身体不好,常年卧床,村里给我配手机,我一有事情就打电话,她们来给她洗澡、理发、打扫卫生。我自己身体也不好,不然我不会麻烦她们来,服务很周到,我很满意。”刘士如告诉记者。

有了“一键通”手机后,老人只需要通过“一键呼”,虚拟养老服务中心就可以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助急、助洁、助餐、助医、助浴、助行、助聊等生活服务,根据老人的喜好、日常习惯,向老人推送营养餐配送以及健康养生顾问等服务信息,实现“智慧照料”。

下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鹏介绍道:“自智慧平台搭建以来,共接收处理SOS告警30余条,及时将6名突发疾病老人送医,结合‘轨迹’查询、‘地理围栏’安全设置,及时提醒老人出行安全,街道养老满意率明显提升,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干部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宿豫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养老服务模式,创新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打造以智慧养老平台为核心的“虚拟养老院”。截至目前,全区约9300名80周岁以上老人纳入服务范围,虚拟养老服务人数占比达15%以上,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资金,服务覆盖6万人次。王蒙孙成坤 陈昕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