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泰兴:“暖冬行动”再起航 13年来未间断
2023-01-05 16:4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每天都慢慢给她揉,给她锻炼,不然要萎缩。”去年12月28日,由泰兴市融媒体中心和泰兴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2023年“暖冬行动”再出发,首站来到济川街道商井社区的狄某家庭。狄某今年70岁,妻子2017年因车祸成为植物人,他一直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同时,他还要照料已经92岁的老母亲。

鱼、肉、包子、被子、红包……每户3000多元的钱物,只为困境家庭过一个好年。接下来,参与活动的爱心商家、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将走进泰兴市各乡镇(街道),为困境家庭送去温暖。尽管有的行业身处“寒冬”,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这些家庭的困境令人痛心,我们会尽力帮助他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爱心商家代表丁邦杰说。“每年不一样的感受,但我们的初心不变,传播善意,传播爱心。”爱心商家代表蔡兴峰说。“为社会作一份贡献,体现一份担当。”爱心商家代表唐亮说。

自2011年起,泰兴市融媒体中心(原泰兴电视台)组织并发起了“暖冬行动”,如今已是第十三个年头,爱心传递依旧火热。2011年到2022年,暖冬行动共走访困境家庭769户,参与单位50多家,参与个人达200多人,钱物总价值超280万元。“当好参与者、组织者、宣传者,发动全市餐饮行业积极参与到‘暖冬行动’中来,能为困境家庭尽一分力,我们感到一切都值了。”泰兴市餐饮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吴长元表示。蒋胜 曹玉娟 袁晓琴 徐俐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