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元宵佳节送关怀,情暖退役老兵心
2024-02-26 16:3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退役老兵的浓厚氛围,让退役老兵感受到关心与关怀,2月22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石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实华妈妈团”共同开展“元宵佳节送关怀情暖退役老兵心”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暖心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妈妈团的成员们共聚在社区的民心会客厅,大家先用手工编织围巾,妈妈们根据示范将毛线放在左手的五指一起起头、勾线、打结,一层一层进行编织,大家一边制作一边聊着过年发生的趣事,气氛很快热络起来,不知不觉完成了制作。然后又一起搓起了元宵,一揉一搓,一大锅汤圆很快就出锅了。将元宵装盒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实华妈妈团”成员拿着手工编制的围巾、热乎乎刚出锅的元宵上门看望退役老兵和困难老人。每到一户家中,志愿者们都会与他们互致问候,促膝攀谈,聊叙家常,详细了解老兵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尤其是老兵的所想、所需、所盼。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更是传递了温暖爱心。老兵接过元宵,很是感动。通过走访,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老兵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暖心地提醒告知他们最近雨雪天气多,尽量减少外出,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使退役军人倍感温暖。下一步,尧石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组织志愿活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加大帮扶力度,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王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