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多彩志愿服务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和温情陪伴
2022-01-0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充分体现对辖区残疾、孤寡老人、退休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近日,栖霞区栖霞街道栖霞社区开展多彩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温情的陪伴。

巧手装扮生活,编织多彩晚年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老年人手工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志愿者把做手工的材料分发给每位参加者,在接过材料后,老人们纷纷开始认真地研究制作自己的手工花束,很快,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老人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普及健康生活,茶话冬季养生

此次活动由退休党员张秀英担任主讲人,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疾病以及如何预防疾病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大家开启开怀畅饮的茶话会环节,相互交流日常饮食,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睡眠等健康保健知识。茶话会上,志愿者们也进一步了解社区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及对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建议,以便在以后志愿服务中开展更适合他们的活动。

唱响嘹亮歌曲,展现银发风采

一首一首经典的歌曲在居家养老服务站不断被唱响,在歌声中大家互相分享过往的美好回忆。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嗓音洪亮,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态。据了解,为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每周都会定期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老人开展唱歌活动。

多彩志愿花,新春“孝”意浓。栖霞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实打实的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灵,送去了新一年的祝福,拉开了新一年“文明南京 温暖新春”志愿活动的序幕。徐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