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4-02-0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日上午,马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果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站所联动,果场社区文化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邀请到马群书画院的书法家、社区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开展“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活动,共贺“我们的节日春节”。

活动前,社区掌云工作小组通过掌上云社区、微信网格群向社区居民发布了通知。很多社区居民闻讯而来,一面欣赏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的笔走龙蛇,一面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和福字。“看到写对联,过年的气氛一下子就扑面而来,”社区青年居民现场说,“以前我外公在家写春联,地板上都是铺着写好晾干的对联,红色的喜悦感,是儿时对过年的烙印。现在在社区,看到老前辈们现场写春联,这种氛围感直接拉满!”

活动现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过来领取,对于“年味”的讨论也随之展开,给现场增添了许多色彩。下一步,果场社区将借着年前走访的契机,将一些对联、福字送给社区特殊群体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凌小帅)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