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网格力量”助力街道“创文”更有温度和力度
2022-08-15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网格员们将创文行动深度融入网格日常工作中,多渠道、多维度助力创文行动落到细处实处,引导辖区群众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做文明家园的守护者、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党员干部下沉网格 让文明创建实现“零死角”

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受检的基础单元,因此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才能极大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张煜是文峰街道光明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党员,负责为社区9栋360余户居民开展服务工作,每天她都要在小区进行环境问题排查,了解居民的生活动态,根据居民服务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在创建活动中,文峰街道各社区通过党支部的“轴心”功能,通过建立“网格责任制”,明确网格员职责、目标任务,让网格员化身为巡查员、宣传员、劝导员,将文明理念和行为准则带到居民身边,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并将居民的需求带回具体工作中,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结对联动服务网格 整治顽疾“零容忍”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单元。今年以来,文峰街道各结对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网格员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扎根网格,全天候、全覆盖、零距离与居民对接、服务,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注入了“网格力量”。

结对文峰街道光明村社区的服务工作,每天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都会派出一名网格员协助社区开展信息采集、政策宣传、问题排查、环境管理等工作,和社区居民架起了连心桥,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服务管理能力。

文明实践融入网格 志愿服务“零距离”

在摸索中砥砺前行,在奋进中披荆斩棘。作为南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文峰街道的网格员们行动雷厉风行,一马当先。

今年以来,文峰街道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创文宣传、法律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让街道“创文”更有温度和力度。

志愿者化身网格员,积极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点位,纠正不文明行为,督导不文明现象,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积累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的每个角落。(黄璐)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