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携手关爱 童享未来
2020-09-0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多元的社会,不止一种声音

多彩的生命,不止一种形态

尊重多彩生命

共享社会文明

我们不一样,我们也一样

携手关爱,有爱无碍,享受童年,同享未来

3岁诚诚确诊为重度自闭症

2013年9月,收获的季节,这对赵宝贵来说,更是如此,伴随着婴儿呱呱坠地的哭声,赵峙诚出生了。然而,喜悦并没有持续几年,3岁时,赵宝贵发现儿子自我意识很差,听到尖锐的声音后仍无反应,带着孩子辗转多家医院后,赵峙诚被确诊为重度自闭症。这对中年得子的赵宝贵来说无疑晴天霹雳。

诚诚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

“孩子确诊了重度自闭症后,需要人照顾,妻子精神不是太好,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而我又要常年在外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没办法,孩子只能由70多岁的姥姥姥爷来照顾”说起孩子初步确诊病症的那段灰暗日子,孩子爸爸一边抹着泪一边说。70多岁的老人竭尽全力只能勉强照料生活起居,孩子康复无从谈起。

47岁的父亲独自带着诚诚边打工边寻求康复

2019年3月,80多岁的姥姥姥爷年事已高,生活行动困难,不能再照顾小诚诚了。迫不得已,赵宝贵将孩子带在身边,四处打工,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照顾儿子已经耗费了很多精力,即便去工作,赵宝贵也不放心,再加上文化程度也不高,从事的工作多为体力劳动,怎么办?孩子以后还是要慢慢融入社会,靠自己不能给孩子良好有效的康复。一次偶然的机会,赵宝贵了解到南京有针对儿子这种重度自闭症的全托康复机构,立即带上孩子,来到南京。

诚诚进行认知康复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送孩子到康复机构半个月后,赵宝贵便接回家了,一边工作一边带着,康复机构的负责人非常困惑,孩子目前这种情况,康复不能间断,后来了解到赵宝贵其实是因为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康复费用,迫不得已带孩子上半个月歇半个月,了解到该情况后,康复机构每年给他减免了2万多的费用。即便给予了这么多的照顾,但因为诚诚属于重度自闭症,每个月几千的康复费用对赵宝贵来说也是高昂的。

为了孩子康复父亲身兼2份工作,每天只睡4个小时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为了让诚诚得到正常不间断的康复训练,将近50岁的赵宝贵在南京中通速运做两份工作,白天晚上轮换,每天仅睡三四个小时。但是目前拿到的工资仅仅只能维持孩子基本的康复费用以及赵宝贵租房生活的简单日常。

父爱如山,对赵宝贵来说,无论诚诚是什么样子的,赵宝贵对儿子的爱始终不变。每个月赵宝贵特意抽出一天,从江宁坐四五个小时公交来到位于栖霞龙潭的康复机构看望孩子,给儿子带来他爱吃的零食,不会买衣服,不会用淘宝的他,为了让儿子穿上新衣服的愿望,特意拜托同事在网上买了新衣服及鞋子。虽然这些东西价格不高,但是对他爸爸来说已经是倾其所有。这些康复机构的老师们都看在眼里,看到了一个即使身处绝境的父亲,仍不放弃孩子的期望,看到了父亲对孩子深沉的爱,他们总是叮嘱赵宝贵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能有精力更好的照顾孩子。

诚诚在游戏中

令人欣慰的是,通过一年多康复训练,小诚诚有了显著的变化,刚来时,他大小便不能自理,不能听清指令,不能安静坐着一分钟。现在他已经知道干净了,大小便也不会弄到身上,已经可以听明白简单的指令,还可以独自呆一段时间。每次爷俩相见时,小诚诚和赵宝贵的笑脸也越来越多了。

诚诚的笑脸越来越多

每一个自闭症、孤残和智障儿童都是一个折翼的天使,相比大部分孩子无忧无虑的童年,这些孩子正常的生活已是他们最大的渴望。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奉献自己的爱心,应该成为一种时尚和自觉行为。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无论多少,都会让这些孩子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关爱之情,让我们一起献出爱心,共同帮助那些小天使吧!(图片由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供)

标签:孩子;诚诚;康复机构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