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点亮微光,与爱‘童’行”慰问活动提升困境儿童幸福感
2023-05-30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谢谢志愿者阿姨,这盒马克笔我很喜欢,有了它我就可以尽情画画了!”“感谢你们时时刻刻都想到我们,一直惦记着我们!”在202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巨桥村党委联合巨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困难儿童家庭、困难新市民儿童家庭等特殊人群,开展“点亮微光,与爱‘童’行”“六一”特别活动,通过贴近儿童、可感可及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困境儿童的幸福感。

为有针对性地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办好事、办实事。活动开始前两天,巨桥村对辖区困难儿童家庭、困难新市民儿童家庭等人群开展“微心愿”收集。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心愿,巨桥村党委特意准备了不同品种的文具礼盒,礼盒里有马克笔、钢笔、文具盒等各类学习用品,同时,考虑到困难儿童身处的家庭环境,巨桥村还给每户家庭准备了一袋米、一桶油等生活物资。

汇聚微微星光,可成灿烂星河。爱心,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经过收集,本次共计5位家庭情况特殊的小朋友发出“微心愿”。“母亲聋哑人没法工作,父亲一人撑起一个家的新市民庞同学,希望得到一盒马克笔;母亲智力残疾、父亲是尿毒症患者的王同学希望得到绘本。希望给家里增添一些生活物资……”活动这天,对小朋友来说是个非常难忘的日子,也是感恩奋进的日子。巨桥村组织志愿者将小朋友所需所盼物品送到每一名儿童手中,实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微心愿”。

一直以来,巨桥村党委十分关注辖区困难人士,尤其是困境儿童,今年的学雷锋日已经征集过“微心愿”,并将其一一“点亮”。本次开展的“与爱‘童’行”是巨桥村党建项目“与爱同行”的子项目,在接下来的升学月,巨桥村将继续开展“与爱同行筑梦远行”活动,由辖区党支部书记认领困难学生的“微心愿”,共同为他们点亮心中的“远梦”。(徐秋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