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走访慰问残疾人 将关怀落到实处
2023-07-27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季高温天气对残疾人的生活影响较大,也是意外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解决残疾人面临的困难,并防范残疾人意外事故的发生,近期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新社区党委、尧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新福”关爱工作,开展“居家无小事 安全伴我行”走访辖区内残疾人活动,确保辖区内残疾人安全度夏。

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一一作了记录;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员及其家属详细讲解了社区所能提供的关爱服务,告诉他们生活有困难可以随时与社区联系。

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老人安全合理地使用空调等降温设备,建议空调的温度不要开太低,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长,以预防空调病;叮嘱老人天气炎热尽量减少外出,以免因室外高温引发中暑;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吃过夜饭菜,以防范胃肠道细菌感染。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检查了残疾人家庭的居家安全情况,对可能危及残疾人安全的设备设施隐患,协助家属一一做了消除。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提醒残疾人,如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紧急联系人或社区工作人员。

下一步,尧新社区党委将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辖区残疾人的亲切关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进一步做好关爱残疾人的工作,把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使社区形成“人人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添砖加瓦。(李 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