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温暖秋冬 浓情腊八
2024-01-19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社区党委结合“掌上云社区”平台,联合尧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枫林新寓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温暖秋冬 浓情腊八”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党委运用“掌上云社区”发布活动方案和通知,通过老年人的子女邀请老人们参加活动,居民们当即踊跃报名参加。“腊八节”当天一早,党员义工便把提前一天泡好的材料,放入锅中熬煮,经过小火慢熬的腊八粥,清香甜糯,考虑到很多老年人血糖都存在问题,粥里只放了少量的冰糖提味。经过前一天“掌上云社区”的宣传,大厅中早已坐满了老人,“腊八粥”一出锅,大家纷纷主动帮忙,上前盛粥递粥,还有老人带来了自己腌制的小咸菜和咸鸭蛋同大家一起分享品尝。

随着大家都吃上了热粥,党员义工也为大家带来了绿色环保知识讲座,通过对“无废小区”的介绍,号召在场的老人发挥余热,成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共建绿色小区。服务好大厅的老人之后,党员义工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也为在小区内或是散步或是躲雨的居民送上了热粥,为他们在冷雨中送上一份暖心。

“过了腊八就是年”,吃着香粥的同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如今,随着生活条件改善,工作节奏加快,年轻人已很少会煮腊八粥。社区党委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时依托“掌上云社区”平台的影响力,引导居民感受传统节日,了解回顾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侯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