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暖心活动受到居民点赞
2024-03-05 16: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润康苑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妇联、掌上云社区、侨联小组、科协联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建共建单位中花岗消防救援站共同开展“学雷锋送服务,为冬训聚能量”—义诊、义剪、中医推拿、消防安全科普、反诈知识宣传等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为居民带来多元化的优质服务。一是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血糖并根据测量结果给予健康建议,提醒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21级的同学们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细心地指导居民制作香囊,同时利用所学知识暖心地为居民进行推拿。三是宣传消防安全,中花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通过现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展示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引导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四是反诈知识宣传,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反诈宣传单,强调短信上的链接不要轻易点,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

与此同时,辖区内的禹辰理发店为大家开展了一次义剪活动,居民田阿姨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免费的缝纫服务。整个活动在轻松、欢乐、温暖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志愿者们用一声声回应、一个个笑脸生动践行着“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而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也让社区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魅力。接下来,润康苑社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多元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马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