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多彩公益活动,关爱女性健康
2024-03-09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性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激发广大女同胞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3月8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合班村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联、统战结合党员冬训,在“省电宿舍凉亭微家”开展了“做魅力女性,展时代风采”主题活动,活动诚挚邀请了社区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参加。


活动开展有健康知识讲座、法律知识宣传、小游戏活动等,既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促进大家的交流,又增强了辖区妇女集体仪式感和幸福感,使大家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春天。


合班村社区党委巾帼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宣讲党史小知识,与群众细说党的理论政策。社区巾帼统战员则向居民群众普及统战知识。明基医院的医生则为辖区女性普及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从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危害、预防、治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旨在提高女性关注自身健康,提高健康意识。


社区还邀请了律师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婚姻家庭中有关结婚、离婚、房产、继承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简单易懂,深受在座女性的欢迎。

小游戏活动现场则是欢声笑语、春意盎然。套圈活动气氛热烈,面对眼前满满的礼品,大家拼运气、比技巧,用一个个小小的套圈将自己喜爱的礼物收入囊中。在投壶活动中,居民的精准一掷,引来一阵欢呼雀跃。另一边,甜蜜的糖葫芦出锅了,大家一边品尝糖葫芦,一边欢庆自己的节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示了广大女性的健康之美,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徐梦薇 易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