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宁康苑社区民兵志愿者守好独居老人燃气“安全阀”
2024-01-03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4年元旦,栖霞区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联合辖区民兵开展安全大排查,对辖区26户独居老人家里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排查中,社区民兵志愿者张师傅排查发现薛永义老人家的煤气罐罐体上没有二维码,无法查看气瓶条码、充装单位、充装日期、气瓶有效期等信息,存在安全隐患。“大爷,您家的煤气罐上没有二维码,也没有合格证,是三无产品,太不安全了,要赶紧更换新罐。”

薛师傅是位年近80岁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民兵张师傅发现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联系港华燃气公司人员尽快为老人更换煤气罐、软管或者开通天然气。“后续我们会一直跟进,直到老人家里煤气罐的安全隐患消除。”张师傅说。

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认真检查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的管道及运行状况,重点查看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现象,检查软管是否脱落老化,并对烟感报警器的正常使用做了检查,采用眼看、手摸、鼻闻、耳听等直观手段,查看是否有管路破损、漏气、设备老化等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告知居民,及早采取整改措施。同时,向独居老人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醒老人在不使用煤气时要关闭阀门,防止煤气泄漏造成安全隐患。

下一步宁康苑社区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常态化,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辖区独居老人居有所安、居有所乐。(吴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