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小志愿者引导垃圾分类受到居民点赞
2022-02-16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少年环保意识及执行能力,增强青少年参与社会公益的使命感和光荣感,2月12日,江宁区秣陵街道太平社区联合街道清管所、南京喜鹊林,对辖区内招募的志愿者家庭开展培育课程,并进行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及厢房引导志愿行动,助力高尔夫西花园垃圾分类工作。

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授课内容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厢房值守五步法两个部分,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声中,认真地在本子上做笔记,还积极地与老师互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程结束后,由家长带领自己的孩子进行厢房前值守,小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向投放垃圾的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材料,并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定时投放习惯,在厢房开放时间内,将分类好的垃圾投入相应的桶内,居民都非常配合孩子们,也对他们的行为给予鼓励和赞扬。得到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肯定和认可,孩子们也更加积极主动地上前和居民进行交流。

太平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辖区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践行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实践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建立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