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寒冬不“寒”关爱很暖 尧新社区冬季走访残疾人
2023-12-27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季低温天气对残疾人的生活影响较大,也是意外事故的高发季节。元旦将至,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新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新福”关爱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残疾人,检查残疾人的居家安全,防范残疾人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残疾人安全度冬;同时也为残疾人切实解决面临的生活困难。

冬季是残疾人意外发生的高发季。社区工作人员提醒残疾人在家要安全合理地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取暖设备,做到人走必须关闭取暖设备,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雨雪天气,外面路面湿滑,残疾人应尽量减少外出,以免因室外路面结冰而滑倒;注意饮食清淡,膳食合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检查了残疾人家庭的居家安全情况,对可能危及残疾人安全的设备设施隐患,尤其是用电设施的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家属一一作了消除。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提醒残疾人,如发生紧急情况,务必及时告知紧急联系人或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也跟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都能及时给予解决。

尧新社区不忘初心,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残疾人工作做实做细,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陆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