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心系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
2023-12-2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天气骤冷,南京迎来降雪。为确保辖区群众、重点人群温暖过冬,南炼新村社区、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结合掌上云社区群,携手开展“温暖秋冬”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强“一老一小”健康安全守护,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绘就温暖冬日画卷。

做好供暖保障,守护独居老人温暖过冬。面对雪情和冰冻的双重考验,南炼、滨江社区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坚持办好供暖实事、解好供热难题。联合物业公司组建“温暖秋冬”行动小分队,借助9个掌上云社区微信群积极发布供暖提示,开设24小时供暖报修热线,重点关注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线上线下联动处理、及时响应群众诉求,跑出供暖维修“新速度”,为群众带去冬日暖心温情。

传递志愿力量,护航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深入走访困境儿童家庭,对儿童冬季居家、出行安全风险开展摸底排查;与困境未成年人面对面的交流,及时跟踪掌握他们的成长状况,对重点儿童开展心理疏导,送上温暖与关爱。此外,社区还联合南京邮电大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线上线下科普宣传志愿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冬日精神“食补”。

聚焦点滴小事,共筑幸福南炼“朝夕”美好。“刘姐,我母亲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能帮忙看看吗?”18日晚,接到电话后,社区助老员刘素美不惧风雪,第一时间赶往独居老人家中看望,送上暖心问候,确认老人生活一切正常后及时给子女报平安。次日,刘姐担心地面结冰路滑,老人们出行不便,一大早赶往菜场,主动给几位老人采购了菜肉和必需用品,让老人和子女暖心更安心。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守护“一老一小”安全过冬、温暖一季,社区为民服务的行动永不止步,并且将继续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办实事、解难题,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有温度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绘就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 陈峰 吕福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